【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開關|日本擬重迎外國旅客暫未包括香港 邱騰華稱已向駐港領事反映

發佈時間: 2022/05/18

日本政府計劃開放4個地區的旅行團入境,但不包括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下午在立法會表示,今早曾與日本駐港總領事通電話,強調香港是日本的旅客主要來源地之一,且香港有很多人期待在疫情紓緩時重新外遊,期間也談及疫苗認可問題,引述對方稱會將相關的訊息向日本政府反映。

邱騰華今晚將前往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實體會議,他指屆時將討論維護國際多邊貿易經濟、疫情下開放貿易和投資機遇,以及在疫情後促進區域經濟,又會與泰國政府及商界領袖會面。他承認香港目前仍受疫情影響,但經貿地位仍有提升,整體貿易總額升至全球第6位,但強調仍會面對挑戰,包括全球經濟在高通脹下的營商困難。

對於行政會議日前通過政府架構重組方案,他表示不會回應新一屆政府組班事宜,僅稱會工作到任期最後,祝願特首當選人李家超組成好班子。另外有指政府為打擊網上起底問題,可能會封鎖通訊程式Telegram,邱騰華表示自己沒有相關資料。

 

日本旅遊 ︳日本5月放寬旅遊准4地區「小包團」入境 認可疫苗名單一文睇清,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