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烏克蘭首宗戰爭罪審判  21歲俄兵認槍殺平民

發佈時間: 2022/05/18

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烏克蘭方面首次對俄羅斯軍人進行戰爭審判,基輔一個法庭周三審理一名俄羅斯戰俘涉嫌槍殺平民,21歲軍士Vadim Shishimarin承認控罪,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控罪指Vadim Shishimarin於2月28日在蘇梅一條村莊的路邊,槍殺一名手無寸鐵的62歲男平民。法官問這名軍士是否承認殺人,他回答「是」。克里姆林宮此前表示,俄方未獲通知這宗案件。

俄驅逐多國外交人員出境

另外,莫斯科宣布驅逐多國外交人員出境,包括34名法國、24名意大利和27名西班牙外交人員,作為有關國家因驅逐駐當地俄羅斯外交人員的報復。俄羅斯傳媒報道,西班牙和瑞典的駐俄大使亦被傳召。多個歐洲國家上月指責俄軍在烏克蘭殺害平民,並驅逐多名俄羅斯外交官。

 

日本開關|日本擬重迎外國旅客暫未包括香港 邱騰華稱已向駐港領事反映,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