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4 DSE生竹篙灣應試 悶極考生完卷不走找談伴

發佈時間: 2022/05/19

疫情下,今年共44名DSE考生在竹篙灣試場應考,包括18名須檢疫及26名確診考生,共涉15科及約290份答卷。當中4月26日中文科卷1和卷2考試有最多人,共28名考生應考;另有3位考生共逗留長達8日,應考6科;亦有人來回進出竹篙灣兩次。5名考生即日向公開考試資訊中心申請到竹篙灣考試;12人則因身體不適缺席。

試場今年增設視像監察系統,令試場主任及監考員可即時監察大量考生和快捷地提供協助;亦訂購了過百部收音機供考生使用。

民安隊助完卷考生醫肚

另外,試場設50間考室,每區由4至5名監考員負責,共動用7名考評局職員、3名試場主任和37名監考員。在竹篙灣試場做了6日監考員的黃子諾憶述當中趣事,指因考生被安排入住上層封閉且不能與人聊天的設施,考試才能按指示到下層應考,曾有考生因覺隔離太悶,完卷後也「不願走」,更說「想把握可以開窗同人接觸的機會」,因此和他淺談幾句。

另外,民安隊成員亦會計好時間,在完卷後為考生送飯,若餐車未到而考生肚餓,更會協助考生「淥杯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