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騰訊業績差 影響或有限

發佈時間: 2022/05/19

騰訊業績差 影響或有限

康︰騰訊(00700)公布首季業績,少賺約51%,收入按年幾近零增長,兩者均遜市場預期。其中上季網絡廣告需求疲弱,是其中一個影響騰訊業績的因素,而涉及交通出行服務聯營公司等,錄得63億元人民幣虧損,都致騰訊首季業績表現欠佳。

陸︰事實上,騰訊對於次季的收益亦不太樂觀,預期廣告市場持續低迷,快速消費品、電子商務及旅遊等行業客戶大幅縮減廣告支出,這似乎暗示次季業績表現都難有起色。當然,內地受新冠疫情的影響,已是眾所周知的事情,所以市場或已有心理準備其業績欠佳,故此業績對股價的影響或者有限,市場反而會將焦點放在政策面上。

康︰的確,如果中央的政策利好科網股,就算上半年業績欠佳,下半年可望會有明顯改善,所以市場或會對騰訊等科網股首季甚至上半年的業績有一定容忍度,甚至會覺得一眾科網股在高位回落幅度不小,就算只計今年,亦有足夠調整幅度,在估值不高下,或者令這些股份有一定抗跌力。但如果政策遲遲不落實,那麼科網股無論股價還是業績要逆轉,亦十分困難。

陸︰故此,業績或者只屬一個參考,最重要是政策是否可以重新利好一眾科網股。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