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江喪禮於教堂低調舉行 遺孀前妻同場憂傷送別

發佈時間: 2022/05/19

資深藝人曾江上月27日被發現倒斃於尖沙咀檢疫酒店房間中,享年87歲。曾江家人遵從其生前意願,前日低調於教堂為曾江舉行喪禮。只有少數摯親好友出席喪禮,包括曾江遺孀焦姣及前妻鄧拱璧;胡楓和馬海倫等亦到場送別亡友。惟曾江外甥女王馨平早前由台灣返港後確診,正隔離治療的她未能現身送別舅父。

曾江的追思會前日下午以天主教形式舉行,現場布置簡潔莊重。香港開電視前日拍得曾江遺孀焦姣和女兒曾慕雪一早到達教堂打點;至於曾江前妻鄧拱璧及其夫阮兆輝,以及圈中好友如胡楓、馬海倫等,亦低調到場送曾江最後一程。儀式約半小時後結束,靈柩隨即奉移火葬場火化,曾慕雪一臉哀傷,捧着爸爸遺照離開教堂,焦姣則站於後方,神情十分悲傷。火化儀式完成後,胡楓及馬海倫即上前跟焦姣擁抱及慰問,而曾慕雪雖然沒有接受電視台訪問,但仍禮貌地對傳媒說「唔該晒你哋」才離開。

工作人員發文悼念

至於負責曾江抖音帳號的工作人員,前晚特地發文悼念。文中寫道︰「曾老師,今天(前天)是你的告別儀式,此別已無再見,此後餘生再無你,你常眠,我常念。我最尊敬的曾江老師,你一路走好,你曾說過,你的人生過的很爽,願你在天堂也是。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感謝有你!」工作人員其後更貼上一張曾江站在自己「靈堂」前的照片,原來該處是拍戲場景,工作人員寫道:「後面一張是曾先生五年前拍的一部劇照,曾先生當時說拍一張照,留一個紀念。」可見曾江對生老病死看得開。

王馨平確診缺席

而馬海倫出席喪禮後,昨日凌晨亦在微博發文悼念曾江,她拍下曾江的遺照,並留言道:「抱着不捨心情送大哥(曾江)最後一程,大家都排隊走,你先走一步,將來在另外世界再見。」至於曾江的外甥女王馨平,日前在台灣為父親王羽奔喪後,返港時確診新冠肺炎,現正入住政府指定的輕症者隔離酒店單獨隔離。她前日在社交網留言︰「確診後第四天,香港出太陽啦!雖然喉嚨在吞嚥時仍痛痛的,但感覺精神還不錯,保持正能量。」未能送別舅父的她,相信感到十分可惜。

撰文︰倪小珊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