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務員加薪|華員會:疫下重創公司未參與薪酬調查 人力顧問指低層加幅較合理

發佈時間: 2022/05/19

薪酬趨勢調查結果昨日公布,薪酬趨勢淨指標達2.06%至7.26%,據報有公務員團隊亦感意外,但幅度引外國質疑。華員會會長利葵燕今早在電台節目指,相信受疫情重擊的公司自顧不暇,未必有參與調查,結果大部分參與調查公司不受疫情影響,甚至受惠於疫情,有能力大幅加薪或出花紅留人,特別拉高高層加幅,以致未能全面反映實況。
 

薪酬趨勢指標最高7.26%,公僕有望加薪,人力顧問指私企難跟足,詳情即睇【下一頁

利葵燕指,最終加薪要視乎其他因素,希望政府多考慮通脹和整體社會狀況,彌補公務員凍薪兩年下,因通脹而削弱的購買力,維持公務員士氣,同時可兼顧社會狀況,與市民共度時艱,兩者應有平衡。

高層加薪7% 近10年罕見
 

人力資源顧問周綺萍則指,調查中的低層加薪數字較合理,但中高層屬驚人,尤其高層加薪7%是近10年無見過。她表示,去年狀況較為特殊,當中大企業人工年初加幅少,但年中經濟反彈,企業加人工主要透過發放花紅,但認為不應將一筆過的花紅計算在內,強調目前企業處理加薪仍較審慎。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