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孔繁毅:若無出現新變種病毒 料暑假戶外不用戴口罩

發佈時間: 2022/05/19

近期確診個案停留在3位數,政府如期在今日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牀教授孔繁毅今早稱,不必太關注每日確診數字,因只有重症及死亡個案才能反映疫情嚴重性,而現時大部分確診都是輕症或無徵狀,對疫情感到樂觀。
 

陳肇始:本港疫情受控 , 社交距離措施將逐步放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孔舉例指現時瑪麗醫院只有3名患者因新冠病毒入院,較高峰期500人大減,無對醫療系統造成壓力,相信7月時未有新型變種病毒出現,市民在室外可以不必戴口罩,熔斷機制可取消,訪港旅客可居家隔離。

疫苗保障基金早前公布,首次向一宗異常事件死亡個案賠償200萬元。身兼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的孔繁毅指,死者去年打首針復必泰16日後死亡,解剖證實死於心肌炎,而樣本帶有可引致心肌炎的「小病毒」,但無發現急性抗體,未必是近期感染,同時在心肌內未發現疫苗成份,估計死者較大機會感染病毒引發心肌炎,但無法完全排除疫苗關係。他認為今次賠償個案,反映政府認真審視疫苗安全,重申在數百萬人接種後,肯定有機會有人死於本身不自知的嚴重疾病,但疫苗本身安全,接種好處亦遠大於壞處。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