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周日起恢復跨區公共交通 上海分兩階段復工復產

發佈時間: 2022/05/19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緩和,昨日新增1,016宗本土個案,上海佔719宗,當地再多1人死亡。上海全市繼續保持社區清零,市政府計劃分兩個階段爭取企業實現全面復工復產,及在周日(22日)起逐步恢復跨區公共交通。

市衞健委稱隨着各區疫情平穩,周日起逐步恢復跨區公共交通,以覆蓋面較大的地鐵幹綫起步,再配合相應的地面公交路綫,重點連接交通樞紐、醫院和商圈,滿足市民基本出行需求,乘客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對外交通方面,在維持現有離市檢疫要求下,逐步增加上海虹橋站及上海站的列車數量。

重點企業復工復產取得階段性成效,亦未發生相關規模疫情,當局在下一步會分兩階段鼓勵支持企業恢復營運,首階段是至本月底之前會讓企業在閉環或半閉環下生產營運,第2階段由6月上旬開始,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增加復工復產企業,及開放無疫情風險區域內企業與小區間的正常通行,而全市快遞分撥中心和網點下月中上旬亦將全部復運。 

四川新增149宗個案,大部分在廣安市,當地即日起實施交通管制,除特殊車輛外,其他車輛均需辦理通行證,市民非必要不外出。

華放寬入境措施 取消登機前7天核酸檢測

另外,中國放寬部分國家入境旅客的檢測措施,駐美大使館公布周五(20日)起調整審核入境中國健康碼的規定,包括取消登機前7天核酸檢測和自我健康監測要求,所有乘客無論是否曾打針,出發前48小時只需進行「雙核酸」檢測,但仍要使用不同實驗室,其中一次檢測須於登機前24小時內,並在登機前12小時內做抗原檢測,但不再要求抗體檢測。大使館解釋是因應疫情、病毒變異特點等多個因素作出調整。

 

新冠肺炎|旅議會最快下周約談日本觀光協會 爭取將香港納入次輪放寬入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