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韓開關|南韓6月復批旅遊簽證 最多逗留90日 料包括港客

發佈時間: 2022/05/19

各國開始重啟旅遊復興經濟,南韓法務部今日宣布,政府將從6月1日起向「一般國家」(Level 1)公民簽發短期訪問簽證(C-3)和電子簽證,對象包括以旅遊等目的計劃訪問南韓的外籍人士,希望吸引外國旅客訪韓,促進消費和帶動相關產業,料香港旅客亦受惠。

一般國家公民能以商務活動、旅遊、療養、探親、會議等目的申請C-3簽證,最多停留90天。列為「注意國家」(Level 2)的公民則只能以必要目的申請簽證,但目前未有國家及地區上榜。

法務部表示,希望措施能透過吸引外國旅客刺激內需,促進相關產業復甦、增加國內就業崗位及吸引海外優秀人才。當局將密切關注疫情輸入情況,並採取相應措施。

停短期訪問簽證逾兩年

南韓暫停短期訪問簽證發放工作已逾兩年,在疫情期間僅向以外交公務、協定、派駐、投資貿易經營及人道主義為由申請的外籍人士簽發C-3簽證,電子簽證則只發給優秀人才及團體遊客。當局另表示,若持有在2020年4月5日之前簽發,且尚未過期的短期多次往返簽證,將可重新入境。

 

新冠肺炎|旅議會最快下周約談日本觀光協會 爭取將香港納入次輪放寬入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