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帶5病貓求診 汽車銷售員虐畜候懲

發佈時間: 2022/05/20

男汽車銷售員聲稱因工作而未知貓兒生病,未有帶5隻貓求診,鄰居發現單位傳出惡臭遂報警,揭發貓兒有缺水等情況。涉案貓主昨承認虐畜罪,准保釋等候社會服務令報告後始判刑。

被告溫緯星(36歲),報稱售貨員,昨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代表律師求情時指,事件中貓兒的情況並不嚴重,被告並非故意虐待貓兒。被告平日會清潔貓兒的食物盆,僅剛巧在警員上門前未有清潔。裁判官指案件指控嚴重,5隻貓兒均有健康問題,作為貓主理應帶牠們求醫,決定先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被告准保釋,6月8日判刑。

單位傳惡臭 鄰居報警揭發

案發於去年9月25日,被告鄰居看到一隻瘦弱白貓在被告單位的露台,單位亦傳出惡臭,於是報警。警方到場發現單位內有大量排洩物,貓兒的食物盆及水盆布滿污漬。警誡下被告表示任職汽車銷售員,每天均需工作,不知道貓兒生病,故未有帶牠們求醫。經獸醫檢查後,發現被告飼養的5隻貓均有病徵,其中一隻有缺水、肚瀉、上呼吸道感染等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