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紅軍後上要靠謝拉特 曼城挫維拉即贏英超

發佈時間: 2022/05/20

利物浦只落後榜首曼城1分,令今季英超要鬥到周日煞科方決定王者誰屬。紅軍必須在主場打敗狼隊之餘(now622台周日23:00直播),同時要寄望由紅軍名宿謝拉特領軍的阿士東維拉作客令曼城失分(now611台、621台周日23:00直播),惟紅軍領隊高普認為後上奪冠機會不大。

已贏得聯賽杯及足總杯的利物浦仍有望成為「4冠王」,他們於周二英超作客修咸頓,輪換9人下仍憑南野拓實和祖馬迪建功驚險反勝2:1,續落後曼城1分,周日煞科才揭曉冠軍誰屬。紅軍必須先做好本份,主場擊敗狼隊之餘,同時寄望維拉作客令曼城失分。維拉領隊正是紅軍傳奇隊長謝拉特,他效力利物浦17年都未嘗英超冠軍滋味,如今卻有機會「助攻」母會封王,成為煞科最大話題。

惟高普謂後上奪冠機會不大:「曼城主場很強,維拉周四(即香港時間今晨)仍要鬥為護級而戰的般尼。我當然希望謝拉特可在曼城身上搶分,雖然仍有機會但卻不太可能。當然我們首先要贏狼隊。」利物浦連接有法賓奴、穆罕默德沙拿及雲迪積克受傷,3人傷勢未算嚴重,料可在本月29日對皇家馬德里的歐聯決賽披甲,惟對狼隊未必上陣,至於扭傷足踝的祖高美斯料提早收咧。

沙拿養傷 孫興民劍指金靴

阿仙奴上仗不敵紐卡素,少第4的熱刺兩分。由於阿仙奴得失球被熱刺拋離,煞科戰不但要擊敗愛華頓,還要寄望熱刺不敵已降班的諾域治才有望後上奪歐聯資格。熱刺前鋒孫興民以21球暫列射手榜第2位,落後沙拿1球,該位南韓球星有望趁對方養傷,成為歷來首位奪英超金靴的亞洲人。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