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創意居酒屋 炙燒4食吞拿魚骹

發佈時間: 2022/05/20

人氣Omakase店Decree by T令,剛剛進軍中環開分店,樓上又開多間姊妹店居酒屋令酒場,主打火山石串燒及炙燒吞拿魚骹四大食法,最適合鍾意摸酒杯底又喜歡新鮮感的香港人。

原個吞拿魚骹由日本直送,每件有5至10磅重,每日只限量供應兩大件。師傅會用烤爐將吞拿魚骹以慢火烤2至3小時,先鎖住豐腴的魚油,再放在火山石串燒爐上燒,將魚骹表面燒到焦脆、沾上炭香,內裏的魚肉十分嫩滑,入口溶化卻不覺膩。師傅更想到將魚骹拆肉拆絲,分別炮製出丼飯、卷物、蝦湯烏冬和沙律,做出四種不同食法,把吞拿魚骹呈現出香濃、細膩或清新輕怡等不同風格。

此店用料更跟Omakase店看齊,丼飯嚴選兵庫縣產的絹光米,具有絲滑的光澤,口感輕盈,又有適度黏性,冷卻時更可增加米飯的甜度。加上使用日本電解還原水機,經過電解後的還原水偏鹼性,而且含有大量礦物質及抗氧化活性氫,用來洗米煲飯,每顆飯粒飽滿軟熟又保留到米飯的香氣。

日系果酒配搭燒物

卷物甚至用上高級的丸山紫菜包製,紫菜味特別鮮濃又持久脆口,佐以自家調製的醋味噌更加酸甜開胃。蝦湯也散發着濃重的蝦香,將櫻花蝦炒香後磨碎煲味噌湯,滑嘟嘟的金刀比羅烏冬特別掛湯。他們也搜羅了多款果香味重易入口的日系果酒用來配搭燒物,夠心思。

Decree Izakaya by T令酒場

地址︰中環閣麟街46-48號Foco 23樓

電話︰9823 7331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