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跨代貧窮|李家超提「千人計劃」解決跨代貧窮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冀非口號式倡議

發佈時間: 2022/05/22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政綱提出建立關愛共融社會,建議推行「解決跨代貧窮試驗計劃」,協助1,000個住劏房的初中學生,加強生涯規劃。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席陳龔偉瑩今早在電台節目指,樂見李家超提出解決跨代貧窮的試驗計劃,期望方案非口號式倡議,「數夠數就當完成」,認為必須要有整全的計劃,有好的策略、有前有後,否則若只是水過鴨背,同學短暫在實習公司停留是得不到效果。
 

李家超倡公屋提前上樓 , 招國偉料可減部分劏房戶負擔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陳龔偉瑩稱,基層學生社會資本不足,生涯規劃不充分下,可能會錯選科目,甚至進入不適合自己的行業,令他們在事業上跌跌碰碰,而生涯規劃則需要實體經歷及足夠資訊,因應學校今年提早放暑假,配對基金已聯繫商界製作網上節目,介紹行業的資訊,由行內人士分享成長挫折,讓學生了解就業前景。

她又提到,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過去8年舉辦「青少年工作體驗計劃」,高興見到不少青少年找到人生的志業。有參與計劃的應屆文憑試考生表示,期望畢業後從事金融行業,在5天的工作體驗下,了解金融產品及行業情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