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阮蘇少湄指緊密防疫幾令香港變「孤島」 促港府推出通關路綫圖

發佈時間: 2022/05/22

香港總商會新任主席阮蘇少湄在電視節目表示,香港是外向型經濟,通關對經濟復甦至於重要,緊密防疫令香港幾乎變成「孤島」,認為即使內地疫情反覆及城鄉醫療系統有落差而不能即時通關,亦期望港府可與內地商討,是否可先採取「閉環式通關」,即點對點往返,恢復部分經濟活動。
 

廠商會促先與外國澳門通關 , 孔繁毅倡取消航班熔斷機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又認為,全民強檢的社會代價很大,對商業活動有負面影響,效益不太高,而目前社會已有快測的意識,有助及早發現個案,但高接種率是必然條件。至於國際通關方面,她認為本港已建立保護屏障,處理國際通關可較有自主,期望政府盡快推出清晰的通關路綫圖,減少人才及生意流失。

對於新一屆政府尚有個多月便就任,阮蘇少湄認為要大力發展創科、綠色經濟,鞏固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以往「超級聯繫人」角色是優勢,但現時可能成為弱點,例如外國可利用金融作制裁工具。她又認為解決房屋等深層次矛盾是刻不容緩,不要被人捉到「把柄」,基本法23條立法亦延遲多年,應一同處理。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