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沙灣巴士撼旅巴 新巴車長不治 工會︰死者近日表現無異常

發佈時間: 2022/05/23

長沙灣昨凌晨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輛空載新巴沿荔寶路行駛期間,在興華街西與一輛旅遊巴相撞,新巴司機身體多處受傷,被困一個半小時後獲救,惟送院搶救後不治。新巴稱對涉事司機不幸離世深感哀痛,工會指涉事司機近日表現沒有異常,料須翻看行車紀錄儀等才知道事發原因。

事發於昨凌晨近1時,警方指羅姓43歲男巴士司機當時駕駛巴士沿荔寶路往貨櫃碼頭方向行駛,駛至興華街西100號的九巴車廠對開時,與一輛停泊路旁的旅遊巴相撞;涉事新巴車頭右前方被削去一大半,旅巴左邊車尾一部分插入新巴駕駛座。消防到場後花約1個半小時、至近凌晨2時半才將被困車長救出,他當時頭部及身體多處受傷且昏迷,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至凌晨2時55分不治;旅巴的51歲王姓男司機手腳受傷,同送往瑪嘉烈醫院治理。多名死者家屬昨晚在現場路祭,有家屬指死者事發前2個多小時才開工,曾聯絡家人。據悉死者遺下妻子及一子一女。

新巴︰盡力協助死者家屬

新巴發聲明承諾盡力向死者家屬和相關同事提供協助,亦會配合調查。新巴職工會理事長林錦標指初步了解死者為通宵更同事,近日工作期間無異樣,料要檢視行車紀錄儀等才知出事原因。

記者︰歐文瀚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