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北韓增16.7萬宗發燒 南韓今准快測陰性旅客入境

發佈時間: 2022/05/23

朝鮮半島新冠疫情持續,北韓官方《朝中社》指,當地截至昨日傍晚6時的過去24小時,新增16.7萬多宗發燒病例,較前一日少1.8萬多宗,亦是連續2日少於20萬宗;全國累計發燒個案增至逾281萬宗,佔全國人口約10%,其中233萬多人已痊癒,仍有48萬人接受治療;另外再多1人死亡,累計共68人不治。

金正恩批官員防疫不力 , 世衞憂北韓現新變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地官媒稱,已在全國各地區加強危機和責任意識,加上嚴格封鎖措施有效遏制疫症入侵,形容防疫工作出現轉機,呼籲國民嚴格跟從黨的抗疫措施。不過,媒體報道多名勞動黨高層出席日前離世的人民軍元帥玄哲海的國葬時,顯示有份扶靈的最高領袖金正恩並沒有戴口罩。

而在南韓,當地再新增9,975宗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少9,300多宗,是自今年1月24日以來單日確診宗數少於一萬宗,全國累計共1,796萬宗確診,惟再有22人死亡。

當地傳媒報道,南韓即日起將放寬入境要求,外地入境的人士除可繼續提交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亦可於入境前24小時前往醫療機構進行快速檢測,不接受自行檢測的結果,報道指這是考慮到外地進行核酸檢測費用較高而決定放寬措施;政府亦將延長原定昨日結束的療養醫院設施探視許可期限、並放寬相關規定,因醫學原因不能接種疫苗的人士即日起將獲准到療養醫院探望親友。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