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譚德塞強調疫情仍未結束 美國冀數周內為5歲以下兒童接種莫德納

發佈時間: 2022/05/23

世界衞生大會一連7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以「健康促進和平,和平促進健康」為主題。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致開幕辭時,重申新冠疫情仍未結束,且除非疫情在全球各地均告結束,否則疫情在任何地方都不會結束,警告各國如降低警惕將須承擔後果,減少檢測及測序亦會令對病毒的演變視而不見。

世衞指低收入國家近10億人仍未打針

他直言Omicron變種病毒爆發高峰後呈報個案減少,全球各國接種疫苗有進展,目前全球約有6成人注射了疫苗,但他相信仍有近10億在低收入國家的人未接種,接種率最低的非洲因染疫死亡人數仍在上升,且全球檢測率正在直綫下降,同時有近70國報告個案正在增加。

他強調疫情不會神奇地消失,呼籲各國盡快達成世衞設定的7成疫苗接種覆蓋率目標,並優先為所有衞生工作者、60歲以上及其他高危人士接種疫苗,所有國家亦應維持疫情監測及基因排序工作,並準備在必要時重新引入及調整針對疫情的各項措施。

另外,美國白宮透露,莫德納藥廠已就為5歲以下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申請,有關申請程序已完成,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將在未來數周內進行審視及作宣布,估計局方將會作正式批准。
 

世衞:第4針對高危群組有額外好處 , 美FDA 批准兒童打輝瑞加強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