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猴痘|各地續增新個案 聯合國:猴痘或致小眾遭污名化

發佈時間: 2022/05/23

全球目前有最少14個國家地區出現猴痘個案,在目前有最少20人確診的英國,當地衞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直指當地已出現社區傳播,因有個案確診前未曾與曾到西非的人士接觸;局方亦更新相關指引,建議猴痘個案的密切接觸者自我隔離21日;比利時則強制猴痘患者隔離21日,是全球首個採取相關做法的國家,但未有要求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 

多國亦繼續出現新個案,美國衞生部門指當地可能出現第3宗猴痘個案,正對佛羅里達州南部一名曾到外地旅行的患者進行測試,該患者現正被隔離。奧地利昨日亦出現當地首宗確診個案,該男病人昨日因發燒和皮膚受損而入院。以色列和瑞士亦公布出現確診病例,阿根廷衞生部則稱發現一宗懷疑個案。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則發表聲明,關注近日部分傳媒報道或評論猴痘疫情時,涉嫌污名化同性戀和跨性別人士,批評這可能加劇恐懼同性戀和種族歧視的情況,不利控制疫情;他們強調最可能傳染猴痘的途徑因是與患者有緊密身體接觸的人士,故任何人都可能受到影響,而不限於男性之間的性接觸,故呼籲各地傳媒和政府避免污名化。

猴痘疫情爆發蔓延歐美等15國 拆解傳染方式致死率7大Q&A,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