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單日本土病例首超上海 北京疫情升溫 收緊交通管控

發佈時間: 2022/05/24

內地前日新增802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連續27天減少,上海仍佔大部分的558宗,個案持續回落;北京則增99宗本土個案,創本輪疫情單日新高,為控制疫情,市內部分地區收緊交通管控及實行居家辦公。

國家衞健委昨通報,前日新增174宗新冠本土確診個案和628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兩數字連續27天下降;上海錄55宗確診和503宗無症狀感染;北京有83宗確診和16宗無症狀感染,確診數字除在今輪疫情首超上海,亦是當地今輪疫情以來單日最多,大部分個案來自豐台區,其餘病例分別在東城、西城、朝陽、房山、海淀和昌平區發現。

由於疫情升溫,為減少人員流動,繼海淀和豐台等地區後,石景山區亦提升管控,除必要人員外,全區實行居家辦公,各單位實行閉環管理;只容許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的超市、餐飲和醫療機構等正常營業,其餘室內文娛和體健場所等暫停營業,公園和景區等戶外公共休閒體育場所全部暫停開放;門頭溝區亦倡導居民居家辦公。當局同時宣布昨起調整北京地鐵服務,海淀區等地的部分車站須封站或封閉部分出入口,一些車站則要求查驗乘客健康碼,涉及海淀區、昌平區和豐台區的部分巴士路綫須繞行或停駛。

北京市紀委監委召開會議,要求針對疫情防控工作不足整改,督促堵塞漏洞,全市各單位要嚴守規定,對防疫不力的要嚴肅問責,絕不姑息。汕頭大學病毒學專家常榮山指,北京今輪疫情持續一個月仍未穩定,並呈現緩慢上升趨勢,估計之後每天會新增約100宗個案,6月份清零機會不大。

台灣1歲及3歲童病歿

台灣前日新增66,247宗新冠本土個案,按日減少約1.3萬宗。新增個案分布仍以新北市最多,佔逾1.5萬宗;其次為桃園市,有8,000多宗;高雄市有7,200多宗,比台北市多100宗。台灣當局指病例數目已連續數天下降,但要觀察是否因為假日較少人檢測使然。至於新增死亡個案有40宗,包括兩名分別1歲和3歲的男童,是今輪疫情以來最年幼的死者。

北韓方面,據朝中社報道,截至前日下午6時的24小時,新增167,650宗發燒病例,按日減少1.8萬多宗,連續兩日少於20萬宗;全國累計發燒病例約281.4萬宗,佔全國人口約10%,當中近233.5萬人痊癒;另再多1人死亡,累計68人不治。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