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保險業汰弱留強 成最Top 5%要補習

發佈時間: 2022/05/30

疫情下百業蕭條,不過有些行業很奇怪,好景時候有人入行,市道差也會有人入行 ──例如揸的士,好景時的士要搶,市道差失業有人轉行揸車搵食。保險業亦一樣,市道好賺錢快,人人想分一杯羹,相反,航空、零售、飲食業裁走的人,沒有工作就會考慮做保險,但這行業出名汰弱留強,流失率高,要成為Top 5%更是難上加難,要突圍而出就不能等,其中一個方法是「補習」。

成本低導至流失率高
著名香港保險業導師Kargo,從事培訓工作已近10年,眼看保險業人士在疫情下增加了三、四萬人,但很多人的心態都是「試吓先」,結果在業內浮浮沉沉,或是失敗離開,Kargo打了個比喻,如果你用五百萬做一盤生意,你是不用那麼容易放棄的,但保險業相對門檻較低,沒有太大金錢成本,所以很多人一遇上失敗就會離開,這是行業的特質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CSC_7000_resize.jpg"}}{{/hket:inline-image}}

業內浮沉浪費青春
Kargo表示,也有部份從業員在行內浮沉多年,他慨嘆這是浪費時間青春,也是不少從業員的盲點。「部份人會覺得就算做得不太好,也可以等一等,其實根本就是透支自己時間。他直言保險業需要的技巧知識實在太廣泛,知識水平、溝通能力、見客營銷技巧、個人性格等等,都會牽涉到業績的好壞。留下來的人一定對行業充滿憧憬,所以想長做下去,第一步是目標一定要清晰,第二是提升人生各方面的技巧,才有機會達到行業的最頂峰5%,例如MDRT、COT、 TOT等等。「如果想專業,認真地做,就要用最短的時間做好佢。」

「補習」增值成為Top 5%
Kargo笑言有時人的想法很奇怪,為什麼讀書時候,學習的知識在職場上未必有用,我們反而會俾錢去補習,到出到來社會大學,工作接近一世,在職場上居然不想去訓練進修,這是很奇怪現象,大家都不妨反思一下。「基本上,每間保險公司都有訓練提供給一般學員,但是公司的訓練是否足夠令你成為行業裏最top的5%?從數據顯示是冇可能的,因此證明基本訓練是不足夠,只足夠你學,但不會令你成功。我認為這行業是需要補習的,可以提升自己,直接得益,直接賺更多錢,過更好生活。」

{{hket:inline-image name="Unknown.jpeg"}}{{/hket:inline-image}}

想進步要靠自己
他強調,責任不能怪保險公司,因為他們要訓練大量人,不能逐個逐個人慢慢教,但要同時間令這麼多人都明白,唯有教一些比較簡單、易掌握的內容,令他們可以立即見客、做生意。如果想自己進步,根本不能單靠這些基本訓練,情況就似煮東西,煮個麵大家都會懂,但如果想有大廚級水準,就要學,想進步,一定要尋求高手方法。「我教學理念不是令你簽到單就完成,保險業其中一人重要的東西是自身,很多人在說話能力、自信心、人生目標等等都欠缺,上堂是一個全方位訓練,令你成為合適的人。」

{{hket:inline-image name="IMG_6832.jpg"}}{{/hket:inline-image}}

四個月成為MDRT
開課至今,Kargo的課堂亦盛產了不少MDRT,他說上年就有一個特別例子。「我有位學生在21年下半年前來上課,她就是一個做了八年保險,浮浮沉沉的從業員,期間經歷過全職、半職及生孩子,第二胎後,這學員突然想充實一下自己,於是抱着一個想進步的心前來上課。上完課堂四個月後,她就成功成為MDRT,今年年頭正是疫情高峰期,達到50,000多宗確診的時候,她再用了一個半月時間達到MDRT,而到4月中,再取得COT(即是三倍MDRT),我可以驕傲地講一句,令他們事業有很大的進展,這也是我教學熱誠的來源及當初的出發點。」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