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回歸25周年|林鄭月娥稱慶回歸活動將重新啟動 消息指港府研「閉環」迎領導人來港

發佈時間: 2022/05/24

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在本港疫情穩定下,港府將重新啟動相關慶祝活動的工作,如康文署昨日已公布部分活動,而慶祝回歸25周年的主題曲《前》,由多名歌手主唱,寓意香港向前邁進,政府下周將發放相關宣傳片,及在電視上播放主題曲,呼籲市民屆時留意歌詞。

市民七一免費使用部分康樂設施,維港兩岸將設藝術科學裝置,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今年會否有中央領導人訪港、以及疫情會否帶來影響,她直言回歸是重要日子,自己當然熱切希望領導人訪港及發表重要講話,但目前沒有相關公布,強調如有安排一定會公布。她亦稱疫情當然會影響出入境及衞生防護工作,因此要繼續保持疫情平穩趨勢,以開心慶祝回歸。

有政界消息指,港府高層正研究實施「閉環管理」,有機會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等訪港中央領導層接觸的高官甚至嘉賓,可能要先自我隔離,因習近平在新冠疫情爆發至今未曾離開國境,顯示中央的安全系數極高,惟中央領導人會否在七一訪港,可能要在一周前才能正式落實,且屆時亦可能有其他領導人代表中央來港。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