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鄭:任內不放寬外防輸入 重啟慶回歸活動

發佈時間: 2022/05/25

本港近期疫情放緩,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港府將重啟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活動的工作,並期望屆時有中央領導人訪港,但目前沒有相關資料。她又謂,本港放寬兩階段社交距離措施後情況良好,不排除任內能實施最後階段的「鬆綁」,但相信在任內不會放寬「外防輸入」方針,「疫苗通行證」亦會繼續實施。

林鄭月娥認為,市民毋須着重本港每日感染數字,因數字無可避免會有波動,但強調本港輸入個案比例仍較高,須小心應對,料自己任期內放寬入境防疫措施機會極微,即會維持旅客抵港前要接種疫苗、在機場檢測待行、及酒店檢疫等措施。

盼領導人訪港 消息指研閉環管理

她又直言,熱切希望中央領導人訪港及發表重要講話,但目前沒有相關公布,惟強調要繼續保持疫情平穩趨勢,讓市民開心慶回歸。另因本港接種第2針疫苗的比例仍未達9成,她認為仍有提升空間,故「疫苗通行證」仍會實施,難言會否有取消的「硬指標」。

有政界消息指,即使中央領導人訪港,行程也會將採取密封式管理,對此港府高層正研究實施「閉環管理」,有機會與訪港中央領導層接觸的高官以至嘉賓,可能要在事前先自我隔離,惟領導人會否訪港、以至訪港領導人人選等,可能要在一周前才能正式落實。

林鄭月娥又透露,今年慶回歸主題曲將命名為《前》,寓意香港將向前邁進,由多名歌手主唱,政府下周初會發放宣傳短片,並在電視上播放主題曲,她希望市民留意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