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導遊陪同分兩組遊覽 日本開關迎美7人旅團

發佈時間: 2022/05/25

日本試行恢復接待外國遊客,先開放給4個國家的遊客入境,首批7名美國團友昨抵成田機場,在導遊陪同下分成兩組遊覽,為開放旅遊的防疫措施進行測試。

日本觀光廳表示,共有15團約50人本月內到訪日本,他們來自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會在12個縣的指定旅遊地點觀光、住宿及進餐,但乘搭國內航班和新幹綫列車會途徑其他地區,最長停留8日7夜。

首批7名美國旅客昨日傍晚從成田機場入境後分成兩組,在導遊陪同下遊覽,行程包括參觀栃木縣的世界文化遺產日光東照宮、岐阜縣的白川鄉、岩手縣的花卷溫泉,以及長野縣的善光寺等名勝,其餘旅客在今日至周六分批入境。

旅客須完成接種3劑日本當局認可的新冠疫苗,以及提供醫療保險證明,期間要有導遊陪同,亦只能在地方政府批准的地點活動。觀光廳希望透過試行小型旅行團,測試行程中的防疫措施,以及一旦有旅客確診後與醫療機構聯絡的機制等,觀光廳將利用測試結果為旅行社及住宿設施制定指引,預料最快在6月擴大向其他國家開放入境旅遊。

現時日本仍未批准港旅客入境,只有因商務和特別理由才可獲得簽證,且須持有出發前3日的病毒陰性證明及打齊3針,但只接納復必泰,不接受科興疫苗。本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早前表示「香港好多人熱切去(日本)」,已向日本總領事表達意見,希望科興能得到疫苗認可,對方承諾將意見轉達予日本政府。

台增8.2萬病例 按日增24%

另外,內地新增639宗本土新冠病例,上海佔480宗,一名有嚴重疾病的85歲女患者死亡,北京單日個案回落至48宗,出現多宗病例的豐台區將管控區的管控時間延長3日。

台灣昨增8.2萬宗本土個案,連跌4日後再次回升,亦較前日急增24%,再多42人不治。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