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即劏日本直送藍鰭吞拿魚盛宴

發佈時間: 2022/05/25

銅鑼灣登龍街向有香港小日本街之感,尤其食廈永光中心更隱藏不少日式居酒屋,其中的花宵,為了想大家留港也有返鄉下的感覺,特別在5月及6月份的周六晚,即劏即切原條藍鰭吞拿魚,讓港人即時品嘗到最鮮味之魚盛宴。

餐廳選用日本直送的最高級本鮪(藍鰭吞拿魚)作今次期間限定的吞拿魚會席,師傅會即場展示本鮪席前解體,將最鮮嫩美味的吞拿魚刺身送到客人的餐枱上。

會席共11道菜式,主角當然是原條本鮪三點刺身,即大拖羅、中拖羅和赤身,尤其前者被譽為最矜貴刺身之一,富光澤而口感柔軟,油香四溢。現在可以一次過品嘗到不同質感的吞拿魚鮮味,即劏即切,連赤身也特別滋味。

珍貴魚下巴部位

會席菜單內的吞拿魚有多款食法,例如火炙吞拿魚壽司、辛辣吞拿魚牛油果他他及櫻花木煙熏本鮪顎。較特別是本鮪顎,即吞拿魚下巴,屬於極為珍貴的部位之一,不只供應量少,其肉質極為油潤香嫩,每一口魚肉都包裹在油香中,實在是頂級滋味。

還有其他美味菜式,像櫻花蝦多士,體積細小的櫻花蝦遍布整塊多士,蝦味濃郁之餘,特別香脆。尾聲的魚湯,也是佳品。魚湯是日本料理其中一款最常用的湯品,奶白色的濃湯配上昆布與豆腐,將鮮味全然昇華;客人還可以選擇以魚湯作湯底,加入烏冬一起品嘗,雙重美味。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