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國經濟|李克強︰確保次季經濟合理增長 使失業率盡快下降

發佈時間: 2022/05/25

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穩經濟一攬子措施後,今日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據報全國至少10萬幹部參加。央視報道,總理李克強在會上提出,紮實推動穩經濟各項政策落地見效,穩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次季度經濟合理增長及失業率盡快下降。

{{hket:inline-image name="ZXDFGVXDFG.jpg"}}{{/hket:inline-image}}

李克強表示,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來,一些經濟指標明顯走低,困難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新冠疫情嚴重衝擊時還大,要在防控好疫情的同時完成經濟社會發展任務,防止單打一、一刀切,各地在助企紓困上的政策能出盡出,對各類市場主體一視同仁,用市場化辦法、改革舉措解難題。

{{hket:inline-image name="SDXFGDXGXDF.jpg"}}{{/hket:inline-image}}

他提到把穩增長放在更突出位置,國務院確定的一攬子政策5月底前要出台實施細則。國務院將派出督查組對此督查。各地次季度經濟主要指標將由國家統計部門實事求是公布。

 

中國經濟|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 逾10萬人參加規模罕見,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