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國泰機組抵港頭7天行蹤 專屬App呈報 違者或取消機組指定身份

發佈時間: 2022/05/25

疫情靠穩,本港開關呼聲漸高,但對機組防控要求再有收緊。有消息指,國泰早前向員工發出內部電郵,要求抵港機組自本月1日起,不論出發地點,返港受醫學監察期間,須使用公司專門App,上報回港頭7日行蹤。電郵同時提醒機組避免在公共場所除下口罩,不應去人多地方,亦要做好「活動記錄」;且要上傳抵港14日內體溫、新冠檢測報告,並要在安心出行App截圖作為行蹤依據。

國泰回覆指,港府在上月29日起要求所有駐港機組均要接受醫學監測,直至抵港後第14日,且期間每日要做快測及多次核酸檢測,且要避免在公共場所做除口罩活動,避往多人地區或參與大型聚會,並記錄個人行蹤至抵港第7日,「若有違規情況,相關機組人員的指定身分將被取消。」

國泰指,因應上述規定為機組提供活動記錄程式,以便他們在抵港首7日記錄及提交離家活動證明,強調除安心出行紀錄外,亦要提交其他港府要求證明,但App只會收集政府要求資料,重申「非常重視員工私隱」。

國泰料未來2周公布暑假航班安排 放寬熔斷有助大增客貨運量,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