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繼續等破局

發佈時間: 2022/05/26

繼續等破局

康︰港股成交淡,在無消息下,大家都按兵不動。

陸︰大家都在等6月份,因為可以出現的變化不少,當中包括中概股是否可以繼續在美掛牌,6月份有解決的必要;同時如果美國真的要取消部分中國進口貨的關稅,亦要在6月份內實行,否則以美國的制度,7月份相關的關稅便會自動續期。所以6月份的變化真的不少,若談得好,中美關係就有破冰的機會,倘談不好,中美的關係有機會惡化,對全球股市影響不可看輕。

康︰不只是中美關係,上海等內地城市是否可以全面復工復市,亦成為市場關注的重點,因為內地的經濟壓力不小,如果6月份內地城市的經濟活動繼續受新冠疫情影響,那麼中國的經濟增長不單難保5%,到底今年的經濟增速會較原先5.5%有多大的差距,大部分分析都不敢估計。

陸︰不過,自3月份大跌,A股及港股大幅反彈之後,市場都不斷對後市作出憧憬,希望可以在中美破冰及內地推出刺激經濟政策下,兩地市場能受惠顯著回升,不過至今大家都只可憧憬,A股及港股皆無力向上,所以希望6月份真的可以有較好的消息出現,令A股及港股都可以破悶局。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