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批基辛格「領土換和平論」 澤連斯基︰寸土不讓

發佈時間: 2022/05/26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早前建議烏克蘭放棄部分領土換取和平。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三(25日)批評其觀點如同二戰前姑息納粹德國的綏靖政策,強調烏克蘭將奮戰到底,對俄羅斯寸土不讓。

澤連斯基在視像講話中表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提及要考慮俄方的利益,但「那些所謂的偉大地緣政治家」完全沒考慮數以百萬計在這個領土生活的烏克蘭平民。俄羅斯已向烏克蘭發射數千枚炮彈,數以萬計平民被殺,城市及村莊被摧毀,無數人被虐待、強姦和羞辱。烏克蘭所有保衞家園的人,都正在抵抗俄軍在東部的猛烈進攻,誓言戰鬥會堅持至重新奪回所有領土。

現年98歲的基辛格日前出席達沃斯論壇時,稱絕大部分烏克蘭人反對戰爭,暗示烏克蘭應放棄頓巴斯和克里米亞大部分地區,換取結束俄軍入侵。他促請美國和西方切勿令人尷尬地尋求打敗在烏克蘭的俄軍,警告這可能令歐洲長期穩定局勢惡化。

稱俄擬在佔領區簽發俄護照

另外,烏克蘭指俄軍向頓涅茨克多個人口稠密的地區發炮,又空襲多個區內民用基礎設施。烏克蘭又批評,莫斯科計劃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和中部扎波羅熱被俄軍佔領地區,簽發俄羅斯護照,是嚴重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亦違反國際人道法,強調有關行動不會被法律承認,亦不影響烏克蘭人的公民身份。

 

日本開關|日本今午公布6月放寬入境限制 提高至2萬人撥配額予旅行團,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