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一派位|小一統一派位結果 下周三起郵遞通知 78%獲首三志願

發佈時間: 2022/05/26

教育局提醒家長,今年度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將由下周三至周四,以郵遞通知家長,今年有近2.3萬人參加,當中約1.8萬人獲派首三志願學校;有2,511人獲派甲部不受校網限制的學額,約2萬人獲派乙部所屬校網學額。連同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兩個階段,今年有88.8%學註獲派首三志願。

當局提醒,曾在今年1月22日或23日為子女辦妥統一派位選校手續的家長,將於下周收到香港郵政透過「本地郵政速遞」派遞的《小一註冊證》,若上門時無人收件或屬強檢大廈,郵差會留下領取郵件通知卡,讓家長於下一個工作天到指定郵政局領取註冊證。若如家長有表格填寫手提電話及同意接收派位結果,下周三當日將收到短訊通知。

家長倘到下周五(3日)仍未收到註冊證或通知卡,可在下周六或周日到指定領取中心取註冊證。

下月7及8日 不同時段到學校註冊

為減少家長聚集,當局會按申請編號的最後一個數字,安排家長在下月7及8日的不同時段到學校註冊;若未能在指定時間到達,可在6月9日到校辦理。局方提醒,屆時家長要出示疫苗通行證及使用安心出行。

至於未能於上述日期辦手續的家長,當局提醒應先與學校聯絡及另作安排,否則會視作放棄學位。

若有因遷居導致獲派學校距離居所太遠者,家長不應辦理註冊,可親自攜同相關文件前往教育局學位分配組辦理轉校。若辦妥才因特殊情況需要自行轉校,家長應在獲得另一學校答允錄取後,才到原先獲派學校取回註冊證。

 

加學費|逾478間幼稚園及直資學校擬加學費 教育局指比例高於去年,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