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沙拿復仇言論添火藥味 紅軍皇馬決戰巴黎

發佈時間: 2022/05/27

歐聯決賽周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由剛失落英超的利物浦與西甲冠軍皇家馬德里上演2018年決賽翻版戰。紅軍力爭報當年一敗之仇,惟中場主力堤亞高艾簡達拿因傷缺陣打擊大;皇馬老將射手賓施馬今季狀態大勇,勢考驗紅軍後防。(now643台周日03:00直播)

剛宣布來季留隊的紅軍射手穆罕默德沙拿當年因傷提早離場,最終看着球隊以1:3失冠,這筆帳記在他心頭,賽前已表明要「算帳」,雖然當時侵犯他的沙治奧拉莫斯已離開皇馬,但復仇言論仍為賽事增添火藥味。

艾簡達拿缺陣打擊大

利物浦以1分之差屈居曼城失落英超錦標,無緣爭做4冠王,但領隊高普讚球隊已度過一個出色球季,無緣英超反令他們更有動力爭逐歐聯:「這是我執教過最出色的團隊,在英超取得92分已很難得,但我們要正視這些失利,爭取在未來奪更多冠軍,失落聯賽只會讓球隊在歐聯決賽更有動力。」

不過於英超收咧戰對狼隊半場傷出的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及季尾離隊的「幸運童子」前鋒奧歷治均無緣於決賽上陣,其中前者缺陣對高普排陣打擊極大,至於對狼隊未有上陣的另一中場法賓奴及中堅主將雲迪積克,料可趕及復出。

今季贏得西甲的皇馬,近期受巴黎聖日耳門球星麥巴比轉會風波影響,雖然該位法國球星選擇天價續約留隊,但反而刺激皇馬眾將動力,誓要在麥巴比的「地頭」贏得球會第14個歐聯冠軍。皇馬教練安察洛堤早已表明會以4-3-3陣式應戰。前綫方面,老而彌堅的賓施馬今季在45戰攻入44球,若他助球隊贏得歐聯,相信極大機會拿下金球獎。皇馬中場卻奧斯警告,現時利物浦比2018年更強大,皇馬需要小心應付。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