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入行20周年紅館開個唱 關心妍克服心理陰影再跳舞

發佈時間: 2022/05/27

睽違十年,關心妍(Jade)將於下周六、日再次踏上紅館舉行《約20周年演唱會2022》。Jade唱慘情歌出色,但跳舞卻是「有限公司」,加上04年在首次紅館騷上表演跳舞遭劣評後,Jade的心理陰影至今仍揮之不去,故今次趁20周年再挑戰跳舞,她笑言︰「大家千萬不要太期待。」

關心妍對上一次開大型音樂會已是14年的九展騷,而上一次紅館演唱會則在十年前。「今次開紅館騷純粹是入行20周年,適逢去年推出新專輯,想留個紀念,而且近年很少見歌迷,所以便嘗試入紙。本來覺得機會渺茫,但今年初很開心獲批,當時仍未爆第五波(疫情);但爆疫後很迷茫,所以一直只當仍然有得開騷,自己默默練歌。到四月中知道可以開個唱,感覺好驚險,人生無試過這麼刺激,但20周年真的很值得紀念,而且再十年後我都50多歲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開騷。」

慘情歌勾起歌迷往事

個唱迫在眉睫,Jade每天密集式綵排,「我要操fit自己,因為疫情下經常在家下廚,儲肥了不少,但又不能外出做gym,惟有出街跑步。由一月起落力練歌,歌曲已經選好,但大家曾爭持了一會,因為既想唱最經典的歌,但亦有歌迷想聽冷門歌,要盡量平衡,希望演唱會無悶場,而且每首歌大家都聽過及認識。」談到演唱會主題「約」,Jade坦言在疫情下相約大家是奢侈的事,「因為相約明天都不一定能明天見,所以約大家來看我演唱會已經很幸運,可能上次約大家已經是八年或18年前,所以希望大家當出席一個party,紀念你的青春。」

Jade唱慘情歌扣人心弦,她希望歌迷屆時聽到她的演繹,能勾起他們往昔的回憶,「只要曾經喜歡我的歌,或曾有人在你的人生裏失約,都歡迎大家到來,我的慘情歌一定能勾起你的戀愛往事。今日不知明日事,世界存在各種未知之數,可能明天又宣布演唱會不能開,很多事並非必然,總之大家有空便來支持。」過往Jade在演唱會上表演跳舞,今次也不例外,她大笑謂:「今次是大挑戰,因為是四面台,而且只剩很少時間排練,我現在每晚都要練樂器、練歌和跳舞。雖然我都叫歌迷不要太期待,但他們就最期待,因為他們覺得我跳舞很好笑。我沒有跳舞底子,大家將焦點放在我的歌聲上,跳舞我練得幾多得幾多。」

想邀關菊英任嘉賓

曾在首個紅館演唱會上表演跳舞的她,坦言效果強差人意,事後引來負評,令她留下心理陰影。「當時跳得很差,歌迷覺得很funny,所以一路以來都留有烙印,也對自己無信心。我不是不能夠跳舞,而是那次打擊太大,一跳舞就覺得自己麻麻。我上次開騷都有跳舞,大家覺得我有進步,但不是說我跳得好,哈哈!今次演唱會都跳輕快舞蹈,但大家千萬不要太期待,我會盡力跳,只要大家開心便OK!」

嘉賓方面,Jade無奈指在疫情下太多掣肘,「難得是20周年,我好想霸住個台,而好多朋友都想聽我唱歌,所以想邀請對我很重要、或在我的音樂路程上有關連的朋友做嘉賓。當然我最想邀請菊姐(關菊英),想請她唱《講不出聲》。我現在重看那條片(《勁歌》搶獎事件)依然很尷尬,但我真的十分肯定當時聽到自己名字才出去,所以都是『整定』,整定我要衝出去。」

化粧︰Cyrus Lee

髮型︰Adrian Au @Salon Chemistry

場地︰Pier 1929

撰文︰倪小珊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