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6.10重迎旅團 港人料免檢疫免隔離

發佈時間: 2022/05/27

港人期待已久「返鄉下」日本旅遊,終現曙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晚宣布,下月10日起將恢復接收外國入境觀光旅客,容許低確診率的國家及地區,有導遊陪同的旅行團,可免在當地機場檢測入境,為疫情爆發後2年來首次。而按當地早前定下「藍、黃、紅」地區風險評估名單,香港被納入「藍」的低風險組別,即毋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並可免除入境時檢測和隔離。

日本繼本周二先行試行讓4個國家,包括美國、澳洲、泰國及新加坡,以小包團形式入境,以及下月1日起,提高每日入境人數至2萬後,岸田文雄昨晚宣布,將在下月10日起恢復接收入境旅客,首階段針對低陽性率的國家及地區,並須有導遊陪同的旅行團,才能免機場檢測入境,其後會分階段擴大。另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及沖繩縣那霸機場下月底前,將恢復國際航班。

首階段針對低風險地區

據日媒報道,總部位於關西機場的樂桃航空,計劃夏天起恢復17條國際航綫;日本航空亦宣布將於8月恢復部分國際定期航班。

惟岸田文雄昨未有明確指,哪些屬低陽性率國家及地區。按日本厚生勞動省網站早前文件顯示,下月1日起當地將各國及地區的感染風險,由低至高,分為藍、黃、紅3組名單,所有入境人士需提供出發前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而「藍」組入境者毋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並可免除入境時檢測及隔離,而相關文件顯示,香港被列入低風險的「藍組」。

早前在網站列出逾40個日本團的縱橫遊,其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昨消息一出已接獲逾百宗查詢,已向國泰及香港快運取得機位,正預約日本酒店及返港後的檢疫酒店,最快8月出團,料14日大阪團,連同來回機票、當地酒店及回港的檢疫酒店,團費約4.5萬元。

有旅社料8月出團 14天大阪遊4.5萬元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則表示,需時了解詳情,預料最初出團以東京及大阪為主,以往7日團團費約一萬元,不過如果當地限制每團人數,相信團費將會飈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