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務員加薪|總商會轟公僕加薪未反映經濟實況 聶德權:已凍薪2年需考慮士氣

發佈時間: 2022/05/29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早前公布,今年公務員薪酬趨勢淨指標為2.04%至7.26%,香港總商會隨即發聲明轟未反映經濟實況。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薪酬趨勢淨指標只是其中一個參考,政府仍需考慮公務員士氣、整體經濟情況及生活費變動等因素,「公務員經歴2年凍薪,連通脹都追不到,如第3年淨指標是正數,是否繼續凍薪?」
 

兩公務員團體:「公眾觀感」屬主觀 , 不跟從機制明顯政治決定 , 詳即睇【下一頁

他認為,公務員想加薪是合理看法和要求,但實際加幅非機械式跟隨指標,需整體考慮薪酬待遇都要有競爭力,且能吸引和挽留人才。他重申,明白巿民過去1季在疫情下面對經濟收縮、企業倒閉及裁員,對公務員加薪觀感「必定差」,但相關指標結果確反映私人巿場過去一年薪酬變化,「過去1年有9個月時間經濟非太差。」

聶又認為,總商會並非質疑調查結果,而是根據現況,對未來經濟情況感擔憂,「尤其中小企一看,若要跟隨加幅,或會捱唔住,所以自然有擔心。」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