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校園槍擊|得州小學槍擊 警缺破門工具 延誤1小時始攻堅

發佈時間: 2022/05/29

美國得州小學導致21名師生遇害的槍擊案,警方仍在調查18歲槍手拉莫斯的犯案動機。有同學指拉莫斯有暴力傾向,聲稱一名曾與拉莫斯約會的女生指,拉莫斯發脾氣時變得可怕,令事主感生命受威脅。得州執法人員指,拉莫斯去年曾向姊姊詢問買槍的合法年齡,兩個月前在個人社交平台表示過希望買槍。另有報道指,拉莫斯犯案前曾在社交應用程式的直播平台,揚言要強姦他人和在校園大開殺戒,又曾展示一張2,000美元的買槍收據。

同學指槍手有暴力傾向

有生還學生指,案發時槍手闖入課室時說了一句「你們死定了」,之後開始掃射,他被子彈碎片擊中腿部,期間裝死才得以保命,又指在槍聲下,全班沒人敢尖叫。

對於近20名警員在課室走廊足足空等近1小時沒有攻入課室,被指錯失救人黃金時間。得州眾議員岡薩雷斯指曾與一名在行動受傷的警員交談,詢問對方為何不立即攻堅,對方解釋因鋼門上鎖,設計是向外打開,因此難以撬開。警員需時間借來鐵筆及錘子嘗試,幸最後找到鑰匙進入。

美國總統拜登周日到得州慰問死傷者家屬。副總統賀錦麗出席本月14日在紐約州水牛城造成10死3傷的超市槍擊案一名86歲死者的喪禮時,形容已對槍械暴力「受夠了」,強調每個人都必須站出來做一些事情,同類事件不應在美國發生,又說解決方法就是對購買或持有槍械的人,加強背景審查,並對攻擊性武器實施禁令。

 

猴痘|墨西哥愛爾蘭均錄首宗 猴痘擴散逾20國 世衞或列國際關注緊急事件,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