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梳乎厘班戟 軟綿綿 甜入心

發佈時間: 2022/05/30

甜品控必定喜歡的日式梳乎厘班戟,多年來熱潮不減;每間餐廳的出品,各有不同特色,有的標榜空氣感,輕怡不滯;有的口感似蛋糕,蛋香濃郁。以下幾間班戟推介,嘗一口,讓你享受一個寫意午後。

日本風味Pancake Senmon

位於銅鑼灣食街附近的Pancake Senmon,主打無麩質日式班戟及輕食,採用日本空運食材,最為人熟悉的是紫薯Mont Blanc,其實這裏還有多款極具日本風味的班戟,真是要來多幾次才可試勻。特別推介蘋果金寶班戟,蘋果的香甜與玉桂獨特的香味互相融合,食落外脆內軟,有雙重口感;配上烘烤至軟綿綿及蛋味香濃的班戟,再以雲呢拿雪糕作為點綴,齒頰留香。

另外,黑摩卡班戟咖啡香味濃郁,配搭72%的特濃可可粉,深沉醇厚的朱古力與咖啡的堅果氣息非常匹配,再加上石板街雪糕作為點綴,又一完美班戟配搭。喜歡水果的則不要錯過鋪滿香蕉的焦糖香蕉班戟,表面有日本忌廉,再淋上焦糖,入口香甜軟滑,配合中層的雪糕及蛋香味極濃的軟綿Pancake,口感豐富,滿足味蕾。

觀塘名物Cobber Coffee and Tonys Pastry

這間在觀塘相當受歡迎的咖啡店,所供應的梳乎厘班戟熱騰騰又軟棉棉,吸引不少人來朝聖,絕對是人氣打卡店。「相機食先」首選定是意大利芝士熔岩味梳乎厘班戟,意大利芝士忌廉分量十足,在表面像火山熔岩般瀉下,的確邪惡。店家不時會推出新口味的班戟,十分有誠意,亦令客人更有新鮮感。

近來新出的宇治抹茶麻糬梳乎厘班戟,不止抹茶控,只要是梳乎厘班戟的粉絲都應一試。班戟鋪上紅豆蓉抹茶麻糬,配上抹茶蕨餅、抹茶忌廉和抹茶醬汁,濃濃抹茶味令人一試難忘。班戟新鮮即叫即製,想吃最好就要預半小時等上枱,不過質素這麼高,值得等候啦!

用料講究TERA Pancakes & Pastries

主打Pancake的餐廳愈開愈多,廟街都有一間人氣店TERA。TERA是日文「寺廟」的意思,因為開在廟街,故以此為名。小店由法國藍帶廚師主理,炮製pancake相當揼本,只用日本新紀元蛋,又用法國麵粉、法國牛油和日本牛奶,用料講究,蛋香自然特別濃。

7款日式梳乎厘班戟,當中不時推出期間限定口味,想吃到味道特別濃郁的pancake,定要一試。

入口鬆化 The Pantry & Chips Republic

社交距離措施放寬,不少人都會與家人外出用膳,食完正餐,甜品胃開動,心思思欲吃飯後甜點的話,The Pantry & Chips Republic的招牌Ricotta班戟定合心意。

Ricotta班戟入口鬆化,每一啖都盛載滿滿的幸福感,士多啤梨味更是老少皆宜。

撰文及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