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珍寶告別|珍寶海鮮舫下月移離香港 林鄭月娥:不會動用公帑介入

發佈時間: 2022/05/31

在港近半世紀的珍寶海鮮舫,由於未能捐出海鮮舫,亦未有合適泊位,決定下月牌照到期後,將海鮮舫移離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雖然在前年施政報告,提出由海洋公園接收海鮮舫,但假如最終無法達成亦無可厚非及無大問題,政府不會因此動用公帑執行,她對雙方曾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謝。
 

逾40年歷史珍寶海鮮舫 , 今起暫停營業 , 疫情打擊層面廣 , 失業率料續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珍寶海鮮舫持有人、香港仔飲食集團表示,一直希望將珍寶王國無償捐贈予有意接手營運的機構,前年施政報告提出將海鮮舫無償捐贈海洋公園營運,作為「躍動港島南」計劃的一部份,但去年底接獲海洋公園通知,未能找到適合的第3方營運,不能接收海鮮舫。集團其後與10多間企業機構商討,各方均表示經營成本高昂,未能成事。

港無船廠泊位可供海鮮舫停放
 

海鮮舫的海事牌照將於今年6月到期,集團指,本港無可供珍寶海鮮舫停放的船廠泊位,亦未能進行每3年一次的大型檢查及維修,因此決定下月將珍寶海鮮舫移離香港維修及存放,物色適合泊位以減輕成本,等候新經營者出現。

營運海鮮舫的珍寶王國於1976年開業,自2013年起入不敷支,累積虧損超過1億港元,在2020年3月宣布停業。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