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習近平談完善選舉制度 林鄭月娥:一語中的需堅持

發佈時間: 2022/05/31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30日)接見候任特首李家超時,指香港新選舉制度要「倍加珍惜,長期堅持」,強調應落實愛國者治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留意到習近平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談話,形容習近平說法一語中的。
 

林鄭月娥:法治是香港成功基石 , 港人權受基本法保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指香港回歸後面對多次挑戰,多少因為選舉制度未完善,無法確保愛國者治港,令不愛國者,甚至勾結外部勢力人士,借選舉進入體制破壞,包括有議員曾請求外國勢力制裁本港。她同意需要堅持新選舉制度,習近平的說法是向市民清楚表達立法,但認為只要滿足要求,香港仍可根據基本法45條普選行政長官。

譚耀宗指新選舉制度起碼持續10年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稱,習近平的言論反映新制度不應輕易修改,按理解相信不是短暫的時期,形容不是一、兩屆,形容「起碼10年」。

本周六就是六四事件33周年,被問及今年如市民到維園悼念六四會否有法律後果,她稱任何公眾活動都要符合法律,例如《香港國安法》及防疫規例,亦要取得場地擁有人的許可。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