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槍械管制|加拿大擬禁手槍買賣及進口 料國會通過秋季實施

發佈時間: 2022/05/31

美國得州發生嚴重校園槍撃案後,各國再次關注收緊槍械管制。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一(30日)計劃制定新的槍械管制法,在全國範圍內禁止進口、買賣和運輸手槍。新例預料可以在國會獲足夠票數通過,最快秋季執行。

杜魯多以美國為例,形容再不採取嚴厲及果斷措施,槍械問題將會日益嚴重,故必須制定新措施來遏制問題,令加拿大居民更安全,他認為除射擊運動及狩獵,沒理由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用槍。

持槍械國民可續持有

新例措施包括限制長槍的彈匣裝彈數量、禁止出售和轉讓大容量彈匣、禁止出售外形似真槍的玩具、涉及家暴或刑事滋擾的人士會被吊銷槍枝牌照,法院亦可要求對自己或他人構成危險的人向執法部門上繳手槍。當局會嚴厲打擊槍械走私、加強罰則及邊境安全措施。新例對某些情況下管有槍械可以獲得豁免,例如精英射擊運動員、奧運選手及保安人員,已持有槍械的國民將可繼續持有。

 

拜登悼得州師生 承諾加強槍管 司法部查警遲營救,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