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猴痘|英增71人染猴痘 官方籲有病徵應停性行為

發佈時間: 2022/05/31

全球猴痘疫情持續,英國衞生安全局周一(30日)公布新增71名猴痘患者,總計179人受感染。局方更新應對猴痘病毒的指引,指出目前雖然沒證據顯示生殖器官分泌物可以傳播猴痘病毒,但仍建議民眾若發現自己出現病徵後應避免性行為;若在感染後的8周內進行性行為,應使用安全套。局方又呼籲確診者避免與他人密切接觸,直到皮膚結痂癒合。

指引又建議感染者若身體狀況良好可在家隔離;密切接觸者則隔離21日。若需外出就醫,應遮蓋皮膚病變處並戴上口罩,及避免乘坐大眾運輸工具。醫護處理個案時應做好防護,包括穿上保護衣、戴手套和護目鏡等。當局已訂購超過2萬劑天花疫苗,可提供予猴痘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接種。

世衞不擔心演變成大流行病

世界衞生組織緊急計劃天花病秘書處主管路易斯周一被問及,猴痘疫情會否演變成大流行,她回應指目前不擔心會演變成大流行病。世衞全球傳染病防範部門主管布里安德亦強調,猴痘與新冠肺炎非常不同,不希望民眾恐慌及認為猴痘比新冠肺炎更嚴重。

 

日本開關|東瀛遊日本小包團僅約6組客報團 禤國全:回港隔離成最大阻力,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