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踏過1600萬公里 拍攝2200億張相 Google街景15周年 將加推3功能

發佈時間: 2022/06/01

Google地圖的街景服務踏入15周年,至今拍攝逾2千億張照片,有拍攝街景的操作員直言,最怕遇上「天氣不似預期」礙進度。

為慶祝這個里程碑,Google將推出3個全新或經改良的功能,例如「3D沉浸式地圖體驗」可讓用家實景觀看街道、建築物及商戶細節等,冀進一步改善用戶體驗。

Google街景服務推出以來,操作員共行走逾1,600萬公里,拍攝逾2,200億張360度街景照片。Google香港企業傳訊主管黃紫茵指,公司冀用戶能輕易看到外地的風景,又透露已向當局申請許可證,計劃拍攝更多大嶼山禁區範圍的景色。

街景操作員何文豐為Google拍攝街景逾10年,踏遍全港8成山路,包括本港4大長途郊遊徑。他直言最怕遇上「天氣不似預期」,例如一次原定花4個多小時行走八仙嶺約9公里山路,但因下雨而須中止;另一次則遇上牛隻阻路,只能一同就地野餐。

3D沉浸式體驗 提升親歷其境效果

為慶祝街景服務踏入15周年,Google將推出3款全新或改良的功能,包括率先提供英美日5個城市的「3D沉浸式地圖體驗」,配合「時間軸」讓用戶可實景觀看當地街道、建築物和商戶細節,提升親歷其境效果;另將推出應用AR技術的「實時景觀」功能,助用戶計劃路綫時更清楚看到方向;早於2014年推出的「街景時光機」也將陸續登陸智能手機,市民可觀看早至2009年的本地街景。

此外,Google為網頁版的地圖嚮導角色「Pegman」換上生日造型,駕駛者亦可改用「街景車」圖案為導航圖示。Google更精選了15個全球街景系列,包括日本三原山、約旦卡茲尼神殿、國際太空站景觀等,讓用家透過這些街景來個虛擬旅行。

記者︰歐文瀚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