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盧文端:雙普選仍會落實 惟不會改變香港政治格局

發佈時間: 2022/06/01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北京接見候任特首李家超時,提到香港要長期堅持新選舉制度。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今日在報章撰文,認為這不單是新選制須在較長時間保持穩定,也是要求將來實行雙普選時,要貫徹新選制所確立的原則要求,相信香港將來肯定要落實雙普選,但不會改變政治格局。
 

習近平談完善選舉制度 , 林鄭月娥:一語中的需堅持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解釋,全國人大修改本港選舉制度時,未有改變雙普選的條文和目標,故習近平所說的長期堅持有兩重含義,其一是新選舉制度要在較長時間保持穩定,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保駕護航,其二是將來落實雙普選時,仍需遵循新制度確立的原則要求,包括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保障香港市民當家作主,以及形成社會各階層界別廣泛、均衡參與的政治格局。

他強調未來的雙普選必然是新選制規限下的雙普選,如寄望藉雙普選來改變香港政治格局。甚至奪取香港管治權,「只是異想天開的幻想」。他又謂,習近平重申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從沒動搖也不會改變,是要消除一國兩制能否持續的擔心,以及回應「中央改變一國兩制」的不實指摘,而中央表達對李家超的充分肯定、信任及寄予厚望,也是落實全面管治權的重要體現。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