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猴痘|世衞警告猴痘病毒夏季傳播風險更高 歐洲個案恐續增

發佈時間: 2022/06/01

多國猴痘個案持續增加,目前已有最少25個非洲以外的國家地區出現感染個案,當中逾300宗確診或疑似個案集中在歐洲,挪威及匈牙利亦發現當地首宗個案。在疫情最嚴重的英國,當地再有11宗病例,累計個案共達190宗,但英國衞生安全局強調猴痘病毒對一般人的風險仍低。
 

英增71人染猴痘 , 官方籲有病徵應停性行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世衞對此發表聲明,指調查顯示歐洲出現非洲以外最大規模的猴痘病毒爆發,且肯定早於4月中旬時已開始,目前難言能否遏止傳播。世衞歐洲區主任克魯格指,經調查後顯示不少患者都是通過性接觸或在大型聚會內受感染,惟目前仍不知道病毒是否能透過精液或陰道分泌物傳播,又或病毒是否能在體液內生存更長時間。

他指現時多國已陸續解除新冠病毒的防疫限制,令猴痘出現快速傳播,擔心踏入夏季後,歐洲因有不少大型嘉年華和派對,可能增加猴痘傳播風險。他呼籲各國合作加強病毒監察和分享資訊,盡力阻止猴痘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並提醒民眾加強防範,但因猴痘病毒與新冠病毒的傳播方式不同,認為毋需採取類似新冠病毒的防疫措施。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