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俄軍主攻烏東以來首次 基輔再傳出爆炸聲  

發佈時間: 2022/06/05

俄烏戰事超過百日,烏克蘭首都基輔周日清晨傳出多下猛烈爆炸聲,冒出大量濃煙,是俄軍數周前把軍事行動集中在烏克蘭東部以來首次。基輔市長指,俄軍發射多枚導彈擊中一些基建設施,1人受傷送院,俄羅斯表示空襲摧毀西方向烏方捐贈的坦克及裝甲車。

烏大部分地區響防空警報

俄軍早前撤離基輔周邊,改為集中向烏克蘭東部發動攻勢,令基輔稍為回復平靜。外電報道,包括基輔地區在內的烏克蘭大部分地區都響起防空警報。

俄烏持續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戰鬥,俄軍聲言烏軍在北頓涅茨克的戰鬥受到挫敗,部分烏軍已撤出當地,惟烏軍表示已重奪北頓涅茨克約兩成被俄軍佔領的領土。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軍的防空系統可輕易摧毀烏克蘭的武器,形容就像壓碎果仁一樣。

法國總統馬克龍早前認為普京雖然出兵烏克蘭犯下錯誤,但目前最重要的是不要羞辱俄羅斯,以便透過外交手段結束戰事。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批評法國及其他持類似論調的國家丟臉,又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自取其辱。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表示,難以預計烏克蘭戰事會持續到何時,他樂觀估計年底前可結束戰事。

 

半島危機|北韓今早發射8枚彈道導彈 其中1枚軌道不規則,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