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繼續上衝

發佈時間: 2022/06/07

繼續上衝

康︰正如之前所言,當市場大部分投資者都對後市有戒心時,港股的後市反而不用太擔心,所以當大家擔心恒指不能企穩在21000點的水平,甚至覺得50天平均綫不能穩守,港股反而會有驚喜,因此恒指昨日大升超過500點,其實亦不應太意外,因為市場對港股後市真的看得太淡。

陸︰近日不斷強調,6月份港股應該會有轉機,當中包括幾大因素︰一,內地新冠疫情將會緩和,經濟活動會回復正常;二,內地應該會推出更多的刺激經濟措施;三,中概股在美掛牌的問題應該會有曙光;四,美國應會取消部分中國進口貨物的關稅。結果當中3項因素,似乎正在出現,為A股及港股帶來支持的作用。

康︰內地的因素不用多說,因為總理李克強近日已不斷強調穩增長的重要性;至於美國因素方面,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周日表示,總統拜登為了應對高通脹,已要求團隊研究取消部分前特朗普政府時期對中國加徵的關稅,這的確是一大利好的因素,因為這代表中美關係會有好轉的機會,雖然是否可以持續仍要觀察,但至少中美兩國都會因為自身的經濟問題,而加強合作及溝通。

陸︰如果一切如預期般出現,恒指絕對可望在本月重上22000點並企穩。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