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廢物再生展覽 宣揚減廢保護環境

發佈時間: 2022/06/07

疫情前,香港全年不乏國際展覽,但即使活動再精采,要是沒有實行減廢行動,事後只會遺下海量垃圾。由綠惜地球舉辦的「瞬間拼地球」展覽,目的是向公眾及活動策劃宣揚活動減廢。

展覽由藝術家從多角度喚醒公眾於活動的「精采瞬間」所產生的消耗品,以及其為環境帶來的後果,從而思考於活動甚至生活中,每一個瞬間所帶來的結果。參加者亦可參與創意工作坊,把綠惜的態度變作生活日常,以行動響應環保。

思考「一瞬間」︰活動消耗品展覽

藝術家精心設計,將廢棄物變成展品,參加者可以沿着一個個由紙杯、活動紀念品、布置裝飾組成的環保裝置藝術,利用視點轉移,親身體會活動一瞬間留下的消耗品對自然所帶來的長遠破壞,反思自己的行為和對環境保護的責任。

凝住「一瞬間」︰裝置藝術

展品以744個膠樽,拼砌形成一個3米高巨型海浪。透過凝住「一瞬間」的裝置藝術,讓參加者彷彿置身海洋廢物當中,經歷大量「膠樽」的洗禮,體驗活動所帶來生態污染的巨大衝擊,並把「一瞬間」的感受牢牢記住,將其變成環保的推動力。

撰文︰李越樺

圖片︰機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