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回歸25周年|特首:將竭盡全力創造條件 讓國家領導人七一訪港

發佈時間: 2022/06/07

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再被問到,如果中央領導人屆時訪港,本港目前疫情趨勢會否影響訪港計劃、又或會否實施閉環式管理,她坦言現時仍無法確定國家領導人會否在七一回歸紀念日訪港,但會竭盡全力創造條件讓他們訪港,惟不能交代詳情。
 

警推反恐舉報熱綫設賞金 , 回歸紀念活動 , 風險仍屬中等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認為,在香港回歸25周年和新一屆政府成立之際,當然熱切期盼領導人訪港,加上過去5年香港發生的事,領導人訪港時相信一定有非常重要講話,為香港未來進一步發展指明方向,因此本屆政府一定會竭盡全力創造可以讓領導人訪港的條件,但現時不能確定領導人是否會訪港。

蕭澤頤稱有信心慶祝回歸活動安全進行
 

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接受傳媒專訪時,指外國情況顯示重大日子遭受恐襲的風險劇增,強調警方已為七一當日做足保安準備,除早前引入6輛國產「劍齒虎」裝甲車外,當日警隊亦會總動員出動,包括調動後勤人員、加派便衣警員防範恐怖活動等,也會加強監察網上情報,有信心所有慶祝回歸活動都可安全進行。

另被問到六四當日仍有市民無視警方封鎖往維園一帶悼念的感受,林鄭月娥重申《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整體的政治情況平穩,但仍有很多安全隱患,如警方曾揭發製造炸彈的活動,因此大型活動或敏感日子很有可能會被利用為煽動他人製造破壞,認為警方一直是以風險為本原則採取行動,保護市民安全。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