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保護兒童|狄志遠指扣減童樂居撥款做法罕見 促定期審視機構財政報告

發佈時間: 2022/06/07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去年被揭發涉嫌虐兒事件,社署昨宣布將扣減其180萬元撥款。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今早在電台節目形容當局做法罕見,也是沒有先例,相信是懲罰性的安排,在公眾目光下對機構應有阻嚇作用。
 

童樂居遭社署扣減$180萬撥款 , 涉兒童留院期間住宿開支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不過,他質疑社署以「童樂居」沒有為兒童提供所需住宿服務爲由而扣錢的説法牽强,建議政府應針對服務機構設立一套懲罰措施,清楚列明罰則,而社署亦應要定期審視機構的財政報告,避免機構因此減少舉辦活動及削減人手,變相懲罰院舍兒童。

另外,立法會財委會最快將會在本周五表決政府架構重組方案,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日前通過支持方案,又建議財委會在毋須討論下直接表決,狄志遠已就此去信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希望推翻有關建議,因不少議員認為當局仍未有詳細解釋新設職位的職權和工作範疇、又未訂定成效指標,坊間亦有不少聲音批評改組方案浪費公帑、屬政治酬庸,故應要作獨立審議和表決。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