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猴痘|英國再增77宗個案 美華盛頓發現首宗疑似病例

發佈時間: 2022/06/07

猴痘持續在歐美多國傳播,目前已在最少27國錄得超過780宗病例。英國衞生安全局宣布,當地再新增77宗猴痘個案,令當地累計個案增至302宗,當中287宗是來自英格蘭地區。

局方表示,當地至今大部分確診個案涉及男同性戀、雙性戀者或曾進行性接觸人士,但重申任何人如與患者有密切接觸,都有感染猴痘風險,呼籲曾前往中或西非地區、或曾在過去3周內與確診或疑似個案接觸者應前往求診。

而在美國,當地至今錄得25宗猴痘確診個案,首都華盛頓的衞生部門則證實,當地發現首宗疑似病例,患者是剛從歐洲返國的居民,其樣本已送往疾控中心進行化驗,以確認是否猴痘病毒。當地疾控中心早前已就猴痘發布二級警戒,呼籲民眾旅行期間戴口罩,衞生部亦已要求丹麥一間藥廠再提供3.6萬劑猴痘及天花疫苗。

猴痘傳27國錄780宗病例,世衞︰對全球風險仍屬中等,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