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俄交還數十具遺體 2500鋼廠烏軍 被關押

發佈時間: 2022/06/08

俄烏戰事持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指有逾2,500名來自亞速鋼鐵廠的烏軍,被關押在東部親俄份子控制地區成戰俘,正盡力爭取他們獲釋。

俄方開始將鋼鐵廠內陣亡的烏軍屍體交還,有數十具遺體已轉送到首都基輔,正透過基因鑑定辨認身分。

俄軍圍困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近3個月,大量死守烏軍傷亡,士兵上月獲安排分批離開,澤連斯基指有超過2,500名士兵被關押在親俄份子控制的頓巴斯地區,會否受到俄羅斯審判仍是未知之數,但認為俄方不會向他們施以酷刑,因為國際正關注事件。澤連斯基指目前要進行次階段工作,讓他們活着回國。

烏軍表示,俄羅斯開始將在鋼廠陣亡的烏軍遺體交還,其中數十具遺體送到基輔,當局為遺體透過基因鑑定確認身份,目前仍未清楚廠內有多少具屍體。

烏克蘭內政部表示,現時有約70萬烏軍正為國家而戰,自戰事爆發以來,烏方已有4萬人傷亡,近300萬公民留在臨時佔領區。

澤連斯基:烏東戰況艱難

澤連斯基承認俄軍在人數上佔優令烏克蘭東部戰況艱難,烏軍仍堅守北頓涅茨克,東南部的扎波羅熱轉趨危急,短時間內恐落入俄軍手上。澤連斯基周一與英國首相約翰遜通電後表示,感謝英國提供武器,英方表示向烏克蘭的新一輪軍事援助,包括射程達80公里的M270多管火箭炮系統。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說,美國和盟友將繼續向烏提供重要支援。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警告西方若向烏克蘭提供遠程火箭系統,俄羅斯將奪取更多烏克蘭土地作回應。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