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零售市道|優の良品結業顯通關重要 謝邱安儀:疫情打擊零售業 低處未算低

發佈時間: 2022/06/08

在港開業近30年的連鎖零食店「優の良品」全線結業,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今早坦言,「優の良品」的情況反映新冠疫情嚴重打擊依賴旅客的店舖,在通關無期下業界一直在「燒銀紙」,面對高租金等問題,難言能捱到多久,期望可以盡快通關。
 

優の良品全綫結業 , 工會︰料涉百員工欠薪 , 達$130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指業主每當聽到有通關的消息便會要求加租,加上第5波疫情對業界打擊非常大,租金跌幅仍不及商店生意下滑的速度,形容目前情況是「低處未算低」。雖然部分業者可以轉型,如將門市轉移到非旅遊區,或轉為網上銷售,但不知道業界轉身能有多快,也視乎個別公司能力,包括能否吸引本地客。

她相信通關後本港旅遊業仍有一定吸引力,依賴遊客為主的商店絕對會重新開業,但在環球經濟混亂、地緣政治因素及加息壓力下,如果本港未能通關,即使沒有第6波疫情爆發,今年本港零售業前景亦只會持平。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會務總幹事林志忠則透露,已收到十多名優の良品前員工求助,主要是擔心勞工權益受損,如未能領薪、查詢被解僱後續安排等,但求助人引述資方稱已承諾會盡快支薪或遣散費。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